我是文盲。

【信白】江湖有回声(五)

我流江湖,塑料师徒情。



(五)


李白被安排住在孙宅深处的客房里,一路上孙策都在问他师父的动向,在山上干嘛、和什么人有来往、下山没有。


李白对今天的事本就颇有疑问,这些所谓的昔日好友又一再把话题扯到他师父。他心中有所防备,一口咬死了他师父醉心田园生活不问武林诸事。当然事实也的确是如此。


孙策和那时的李白一样半信半疑,不过也没有再追问。他送李白到了客房,刚用钥匙打开门,隔壁房间出来一个身材高挑的粉发女子。


“木兰掌门,怎么还没休息?”


“我还没吃晚饭,不知厨房还有吃的吗?”


“有,木兰掌门随我来便可。”


孙策见她上下打量李白,李白也上下打量她,忙介绍说:“这位是长城派花木兰掌门,这几日比武招亲请她来震场子的。这位是李白,韩信的徒弟。”


花木兰点点头:“我知道,今日见你武功造诣颇深。”


李白摇头说:“班门弄斧了 。”


“你师父可还好?”


“还好。”


又是老朋友?李白和他们道了别,便回了房间。这房间也比他在无双阁大了很多。他想起他第一天进无双阁,只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里面又大又宽敞,家具齐全古色古香,比起他家脏乱差的小破屋子简直好到天上了。这回见了孙家的房子,才知道是小巫见大巫。所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房外有房,孙家客房都好几间。


他喝着茶回顾今天一天,初入江湖的新鲜感却有点被浇灭了。还是他师父,他们干嘛老盯着师父不放。他心想或许和师父当年归隐有关,暗暗后悔怎么没多问点师父的往事,当徒弟的对师父的事一问三不知,这像话吗?


反正他都下山了,就替师父把事情查明白。李白下了决心,便不再多做他想,沉沉的睡去了。




深夜,诸葛亮还在房里办公,他这位军师,不仅要处理大汉和各派的关系,还管着钱和各项开销,常常忙到凌晨。


他今日已经核对完了账目,却没有急着睡觉,而是拿出两封信。一封是今天他给李白看的信,一封疑似是韩信写给曹操的信。


宫本武藏回扶桑了,各派为争盟主之位打得不可开交,曹操也是野心与此,可惜决战时败于达摩。后来他回了许昌,鲜少露面。信上的内容正是说韩信愿助一臂之力,帮曹操夺取盟主之位。


曹操为撇清事情,直接差人把这信送到了达摩手里,达摩便找武林诸人开了个会。韩信的旧友深知他的为人,都不相信这信出自他手。


诸葛亮也不信,说自己保存了韩信的信件可以比对字迹。于是今日比武结束,他便带着信去比对。结果却出乎意料,信上字迹分毫不差,确是出自一人之手。


诸葛亮依然不信,便拿了那信回来仔细研究。他正想着不如明日悄悄上山找韩信当面把事问清,便听到有人在敲窗沿,连着敲了六下。


他笑道真巧,起身开窗,便见韩信立于窗前,开口就是:“你见过我徒弟吗?”


“你我这么久没见,不需要寒暄一下吗?”


“不需要。你要是没见过,我去找别人。”


“见过见过,进屋说话。”




韩信拿着信走在街上,他实在想不起除了刘邦他还有什么别的仇人。


这两日他四处奔走,把这几年的事情了解个大概。除了武林盟主换人,都是各帮派互相争斗的摩擦。硬要跟他扯上关系的话,就是那本他的传记又引发了一段打龙狂热期而已。


诸葛亮说李白暂时住在孙策家,让他不要担心,还是先把这件事情查明白,现在江湖上流言四起,对他们很不利。韩信当时看了这无中生有的信,无可奈何道:“说实话,我都不知道盟主换人了。”


韩信到孙家不远,正看见李白和孙策告别离开,便跟了上去。




李白在孙家住到比武结束,后两天的对手都好弱,通常过不了三招就被打趴下了。


孙家待客礼数齐全,李白也不好意思装作视而不见,实在不如在阁里轻松自由。且他闲暇时练功总感觉有人在旁偷看,可隔壁的木兰掌门白天都是不在的,与孙家人聊天时也未觉他们有何反常。总之还是早点离开比较好。


他拜别了孙策,住进了镇上的咬金客栈,就在百里饭庄旁边。这几日他是孙家贵宾和韩信徒弟的消息传得满街都是,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名人效应,那掌柜的那天也在场见过李白,于是他住店都打了八折。


师父的事暂时没有头绪,他也不知该如何查起。他决定先填饱肚子,便到百里饭庄吃饭。果然是美味佳肴,有机会也要带上师父来吃。


茶楼饭馆总是消息最灵通的地方,李白边吃边留心身边人说的话。不过平头老白姓知道什么江湖大事,聊来聊去就是张家媳妇李家孙子的,镇上八卦倒是听了不少。


前桌说了句组队打龙的话,李白一听,想起他师父当年的丰功伟绩来,也跃跃欲试。便问那人龙在何处。


那人看李白孤身一人,问到:“少侠一个人打龙?要不要和我们一起?”


“不了,我一个人就行。”


“一个人打龙怕是不行,我们都去试过,可惜都失败了,这才在这结伴的。莫非——少侠是某派的绝世高手?”


李白眨了眨眼,说:“不,我乃读书人,只是去和大龙交朋友的。”




李白到了主宰坑,只见四周青色石壁耸立,蓝色巨龙静悄悄的立于中央像是睡着了。此地背对阳光一片阴暗,凝固的血迹和断裂的武器落于四处,白天也让人觉得恐怖阴森。


他轻轻的走上前去,打量起这庞然大物。据说它受了诅咒永远只能在这个坑里出不去,被打死了还会复活,所以一直以来都被武林人士拿来练手。李白听了觉得它的身世有点悲惨。


听他们说这暗隐主宰只有他师父成功一个人击败过,李白自然感到自豪,心里也生出了单挑的念头。所谓打不过正常,打得过就是赚,得先想个战术。


忽然间他好像听到有人拨开草丛的声音,下一刻从石壁后扔过来一颗雷,在主宰的脚边砰的炸开。


李白心说不好,抬头一看,主宰已经醒了,正恶狠狠的盯着他。他连忙使出剑阵,躲过了主宰的一击。还没来得及后退,两支箭矢就呼啸着飞了过来。



TBC.



 
评论(4)
热度(77)
© 老白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