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盲。

【信白】江湖有回声(六)

我流江湖,塑料师徒情。



(六)


李白忙侧身,一支箭矢擦着他胸前而过,另一支还是钉在了他的手臂上。他一声痛呼,紧接着墙后箭如雨下,还好多数都打在了主宰身上。


主宰生气的对着李白的方向乱抓,李白堪堪躲过,提剑飞快砍了两下,就往石壁后冲去。他边跑便对主宰喊:“你打我干吗!打你的人在后面呢!”


他刚翻到墙另一边,箭矢便停了,李白听到长枪挥动搅乱空气的呼呼声。这声音太熟悉,李白听了有八年了。


他惊喜的喊:“师父!”


韩信冲进草里挑飞了偷袭者,原来是苍狼之子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看韩信来了,自知不是两个人的对手,忙往脚下扔了颗雷,趁韩信躲避时便依靠草丛逃之夭夭了。


韩信没有继续追,转身就见灰扑扑的李白和他血淋淋的手臂。


“你怎么受伤了?”


他急忙去看李白的伤势,所幸伤口没有发黑,箭上应该没毒。只是李白脸色有点苍白,他说:“没事师父,小伤。”


说着他伸手想自己拔箭,韩信连忙制止说:“成吉思汗的箭上有倒刺,别自己拔。我带你去医馆。”


“成吉思汗是谁?”


“就说放箭的人,他是专门帮人解决麻烦的。”


“那他为什么要杀我?”


“不知道。”韩信顿了顿,心里其实隐隐有点猜测,一时半会也说不清,还是先去医馆要紧。




从善恶医馆出来已是深夜,处理李白的伤费了些功夫,还好没有伤到骨头,不过最近几日还是不要用手为好。李白很庆幸拿剑的手还能行动自如。


韩信一言不发在前头走,李白默默地在后头跟。他直觉师父心情不太好,想着多半是因为自己鲁莽下山的缘故,便凑上前去笑嘻嘻的请师父去百里饭庄吃宵夜。


“真的很好吃,徒弟做的饭比那差远了。”


韩信看着李白微微泛白的脸和唇,不免一阵心疼。他就这一个徒弟,徒弟也就他一个师父,茫茫江湖上,他们两条孤零零的扁舟相依为命。


李白见他师父又皱眉,低头不知如何是好。忽然间肩膀被一拍,就像师父平日里催他练功一样。


“快走吧。”




师徒二人吃完了夜宵,便从百里饭庄走回客栈。李白问:“好吃吧师父?”


“好吃。”


李白嘿嘿一笑,又听他师父问:“你这几日都遇到什么事了?”


李白大概说了说比武招亲的事情,韩信听了点点头说:“据我这几天了解,目前曹魏势力独霸一方,大汉和东吴想要联手也正常。”


“还有,师父,这有好多说认识你的人,但是都奇奇怪怪的,感觉他们又想你又怕你,老想知道你这八年都在干嘛。”


“你怎么说的?”


李白得意道:“我说你想做陶渊明第二,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


韩信笑了,夸他聪明,然后从怀里掏出那封信给他看。李白一看便知这几日的反常是为何了。他与师父朝夕相处,自然知道这事不存在,师父这么好,竟有人这般造谣诋毁,让他非常生气。


“师父,到底是谁要害你?你的仇家吗?”


韩信摇摇头说:“我没什么仇家。”过了一会他又说道:“你刚才被偷袭应该也是因为我。”


李白听他师父语气突然低落,忙挥了挥左手说:“没事师父,我好着呢。”




到了客栈,李白想起他的房间就一张床,便说:“师父住我隔壁吧,我去问问有没有空房间。”


韩信却拉住他上了楼,说:“不必了,还是住一起好照应,我怕他们再次出手。”


于是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房,李白叫店小二打来了热水,让师父先洗澡。他则坐在桌边为他师父的事发愁,不自觉拿了毛笔在手上转,笔杆哐当哐当的敲在桌上。


韩信叫他:“李白。”


“怎么了师父?”


“明天一早你就回山上去。”


李白一愣:“为什么,我不回去,我还没弄清楚是谁搞的鬼。”


韩信没说话,一时只听见哗啦啦的水声。过了一会,韩信洗完了从屏风后面出来,表情很严肃,说:“这事太危险,我自己去就行,你回山上去。”


“既然危险,两个人不比一个人好吗?”


“这是我的事,你不应该被扯进来。”


“什么扯不扯的,我是师父的徒弟,师父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绝不会让师父再像八年前一样一个人的。”


李白说完便去洗澡了。韩信知道他这徒弟的脾气,就像下山一样,他想干的事别人怎么都说不听,非要尝试过失败了才死心。


韩信叹气,推开了窗。夜色早就笼罩了这小镇,人们都进入了梦乡,只剩天上的点点星光。再看的远一点,夜朗山依稀可见。


他问:“这的景色是不是比山上好?”


李白撇撇嘴,道:“差远了。”




翌日,两人在百里饭庄吃早饭,李白问:“师父,你这几天都住在哪?”


李白本以为他住在朋友家或者别的客栈里,可谁知韩信说:“屋顶。”


“啊?那你怎么不早点找我?”


“我想你来都来了,让你一个人多玩两天。”


李白心中有点感动,又给师父拿了个两个肉包。韩信见了忙摆手说吃不下了。


“那师父你怎么找到我的?”


“我问了诸葛。”


“噢。”


这是意料之中的。话题结束,两人闷声喝茶,忽然隔壁桌的小姑娘起身走到他们桌前。韩信早注意到了,这个姑娘从进门开始就悄悄的看着他们了。


“请问你是李白少侠吗?”


李白点点头说:“是,有事吗?”


“嗯……你身边这位是韩信吗?”


李白皱了皱眉,又是打听他师父的,他本想说不是,但韩信先开口了:“是我。”


姑娘听了十分激动,从包里拿出一本书,正是那本《江湖一年生》。她对韩信说:“我是这本书的作者,你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原来是要签名,韩信刚伸手想去拿笔和书,就被李白拦住了。


“不行,你那书都是胡说八道,不是真的,不给你签。师父,我们走。”


说着便气呼呼的拉着不明所以的韩信走了。



TBC.



 
评论(5)
热度(81)
© 老白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