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盲。

【信白】计算机辅助恋爱

真的很沙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王者峡谷首次英雄代表大会所提出的《走向世界之全面建设小康峡谷》的战略要求,由辅助委员会主席大乔负责,从国际友人马可波罗的故乡欧洲进口了大批器械,峡谷家家户户都配备了笔记本和手机。


这是王者峡谷历史上的一件大事,直接影响了这一代人的生活,标志着王者峡谷从此跨入了科技时代。


科技正不断的改变着日常生活,每位英雄都有了更加精美的人设和崭新的身份系统,这全都归功于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出现。未来星际元素的服装“逐梦”系列全网上架,引发了新的穿衣潮流。战斗时右上角新增悬浮框,用来显示装备栏和伤害估算,十分方便。


生产方面更是焕然一新,计算机辅助制造使得英雄们的武器更加精细,手感更好。大机器的规模运转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和产品质量,以前五十个小兵才能清理的草坪,现在只需要两台割草机。当然,传统手工业遭到了巨大冲击,刘备的草鞋销量直线下滑,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


还有很多方面正在革新,例如计算机辅助教育,各类网课视频、大神在线解答,在家就能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好上单。新技术还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人们日益富有,GDP直线上升。


而物质上的满足催生了精神上的需要,计算机辅助恋爱应运而生,聊天、视频、足不出户就能和心爱的她心连心的交流,满足了许多内心羞涩的英雄追求爱情的权利,但也催生了一些男扮女装的变态。


李白就遇上过一个,他曾经在WW上认识了一个小姐姐,面基的时候却发现竟然是程咬金,从此对网络毫无好感。


不过韩信觉得他本来对这方面也没有好感,他不止一次听李白抱怨过。


“这东西打字还没有我手写快,字也丑,哪比得上我的字。”


韩信说:“改天让他们把你的字体录进去。”


李白说:“你上次帮我下的订单,凤求凰的手办,一个月了还没来,我不如自己去买。”


韩信也饱受等待快递的煎熬,也有点烦,说:“可能物流还没发展起来吧。”


李白看了韩信两秒,无言的转头去看外面的太阳。他有秘密,秘密也只能是秘密,赛场上枪光剑影他们是注定的对手,出了门勉强能做酒肉朋友,网上倒是可以顶着马甲谈天说地如逢知己。


他叹了口气。




这天李白的电脑坏了,勉强还能开机进行基本的鼠标移动和文件夹展示,软件一概打不开。他更加确信了这东西着实辣鸡,但又不得不承认,甜蜜的爱情离不开它,哪怕是一厢情愿。


他很急,怕错过韩信上线的时间,赶忙打包了东西往修理工那赶,跑出刺客小区才突然想起桌面上的那个秘密文件夹,只好又跑回去开机备份删除清空回收站。


一来一回又耽误好久,他恨不得砸了这电脑。


李白跑进峡谷高科技物品临时修理办公室,就见椅子上躺着高科技物品临时修理工诸葛亮,他啪的一声把电脑拍在桌子上。


诸葛亮吓了一跳,说:“轻点啊,这东西会坏的。”


“它已经坏了。”


诸葛亮本着效率优先的原则,马上开始修理。李白心急如焚,祈祷着他能像4g网速一样把电脑立刻修好,却见诸葛亮敲了会键盘又敲了会金属壳,说:“我也不知道问题在哪。”


“那怎么办?”


“看起来挺麻烦的,估计时间得挺久。你明天再来吧,我问问别人。”


李白听了,有点垂头丧气:“唉,看来我注定要失恋了。”


诸葛亮听错了,说:“什么失联,你不是有手机吗?”


李白一愣:“你说的好有道理,那我明天来拿电脑。”


“好的,慢走。”


诸葛亮在这里坐了一下午了,因为新科技来得突然,谁都不会弄,人才稀缺就只能从现在开始培养,他作为峡谷最聪明的人义无反顾也无法拒绝,临时被派来兼职。


他帮了几个人,无非是怎么开不了机怎么装软件怎么上不了网的简单问题。李白的问题他还不知道怎么解决,死马当活马医,先什么都试试吧。




在诸葛亮的夺命连环call打爆韩信手机之前,韩信正在做梦,他梦到李白变中单了,他们中野联动,所向披靡。


他醒了暴怒:“你信不信我一个蓝都不给你?”


诸葛亮平静的说:“李白电脑里有一个男人的详细资料。”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韩信听着嘟嘟嘟懵了一会,从床上跳了起来。




他心急火燎的拉开门,差点撞到显示屏,原来是诸葛亮举着电脑站在门口。应该是李白的电脑,因为壳子上有个白字。


诸葛亮滚着鼠标,屏幕上是韩信所有的人设资料,各种照片,还有以文档形式保存的聊天记录。


“他电脑坏了,我恢复文件发现的。”


韩信看着这网名,非常惊讶:“千年之狐是李白?”


诸葛亮漫不经心的瞥了眼说:“看来是的。”


他刚说完,就见韩信突然两眼放光抱着电脑就往外冲,他急忙拉住他。


“你干吗?”


“我要脱单了,晚安。”


诸葛亮把他扯回来:“你急什么啊,循序渐进懂吗?”


“不懂,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我还等个鸡毛。”


“你听我说,依我看这种行为一般只有两种可能,一是爱不释手,二是恨之入骨。”


诸葛亮突然从帘子后面拉出一块黑板,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各种数据,从位置到武器,从伤害到经济,从性格到性别。


“根据统计学分析,恨之入骨的可能性高达87.3%。”


“……”


韩信想起来两个人针锋相对的野区遭遇,半信半疑的说:“不能吧,他都用马甲接近我了。”


“我帮你测试一下。”




李白开门,见韩信拿着自己的电脑,脑袋翁的一声。


韩信表情有点复杂:“诸葛亮说你电脑中病毒了。”


李白也很不自然的说:“知道了。”


他伸手去拿电脑,韩信却抓着不松手。气氛又尴尬了几秒,韩信放手,说:“再见。”


“再见。”


李白砰的关了门,靠在门板上,迅速开了机,看到右上角出现了那个已经删了的文件夹,名字从空白变成了一个点。


他心如死灰:韩信一定发现了,才会表情这么奇怪。


他哆哆嗦嗦点开文件夹,发现里面韩信的照片全变成了韩信,


和美女的照片。


他悲从中来:这拒绝的也太明显了一点吧。


壳子上贴着诸葛亮的纸条:电脑中病毒了,已修好。


他盯着电脑,像盯着凶恶的主宰一样,暴躁的想:都怪这个东西,没有这个东西,这一切都不会发生。现在怎么办,这原本就塑料的友谊难道还能继续维持下去吗?


他越想越气,去院子里捡了块石头就要砸电脑。




韩信看着摄像头传来的视频,李白先是不知所措,脸色在电脑的灯光下惨白惨败,下一刻又瞬间难过,嘴角都耷拉下来。他心里也一揪,赶忙回了李白家。


测试你个头,这还用测吗?


况且除了我还有谁配得上他吗?


他回到李白家门口,李白正捡了石头回来。韩信见他拿着石头,心说不好。


“你别冲动。”


李白面无表情:“你让开,我要砸了这个害人的东西。”


“别砸别砸,砸了要写检讨,五千字的。”


李白想起来了,因为这个东西很贵,花了峡谷很多钱,所以峡谷出了告示勒令要好好保管。韩信这一提,他想起来修理费也还没交,又是一大笔钱。


人财两空,他叹了口气,把石头扔了,垂着头进了屋。刚要关门,韩信挤了进来。


李白一吓,想起自己难以开口的心事,说:“你进来干吗?”


韩信盯着他,两眼炯炯有神:“李白,我要脱单了。”


韩信实在是帅,李白想起那天他卷起袖子,长枪指着马可波罗,无比自信的说:“我说李白是最强打野他就是,你不服就来单挑!”


“恭喜啊。什么时候带我见见。”


“你照镜子就见到了。”


“?”


李白还没反应过来,韩信已经凑了过来。


破车


 
评论(25)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白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