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盲。

【信白】江湖有回声(八)

我流江湖,塑料师徒情。



(八)


“那兰八芙是个可怜的女子,流浪在外举目无亲,因长相貌美常受人轻薄欺凌。有次被人贩子抓了要卖去青楼,正遇上盟主路过,便救了她。她说她无处可去,盟主就留她在庙里打杂。”


“你可知她和大汉有什么恩怨吗?”


“贫僧不知。”


今日盟主和兰八芙都不在,他们谢过了扫地僧,便离开了。


“师父和她又不认识,她也算是有了好归宿,为什么还要害人?”


“不一定是她,也许她是受人指使吧。”


“那我们现在去哪?去找她吗?”


李白话音刚落,忽起一阵狂风。他们本走在城外的小路上,这下尘土飞扬,一时看不清前方的路。


“哪来的妖风。”


李白嘀咕了一声,便听师父道:“前面有人。”


风停了,只见一女子站在他们前方不远处,正是那日达摩身边的人。


兰八芙手提长刀,厉声道:“韩信!你可认识我?”


“我不认识你,但我知道你。”韩信说:“我们无怨无仇,你当年为什么要挑拨离间我和刘邦?”


兰八芙冷笑一声道:“那日我本做个顺水人情,并非真的要害你。可如今看来,我还不如当时就找人杀了你,以绝后患。”


韩信了然:“为了达摩?”


“正是。”


“我已说过,我无心盟主之位。”


“呵,你见过哪个贼会承认自己是贼?”


她说着朝韩信冲过来,削铁如泥的长刀从天而降。韩信亦出枪快如闪电,顷刻间两人便扭打在一起。


只见他身法神出鬼没,借着地形来回移动。而那长刀也紧随其后,砍过树枝哗哗落了一地。忽然兰八芙脚下一顿,韩信不知何时已到了她身后,她躲避不及,被韩信弯腰横扫打飞到了石头上。


“你打不过我的。”


“不试一下怎么知道。”


李白见她另一只手从身后摸出两把飞镖,忙说:“小心师父!她有暗器!”


可谁知她的目标竟是李白。只见兰八芙将飞镖甩向了韩信,趁韩信躲避之时猛地飞身砍向不远处的李白。


韩信赶忙回去,使出了那招国士无双。李白的五道剑气接着韩信最后一下的挑飞贯穿了兰八芙的身体,她吐出一口血,连人带刀摔在地上。


韩信一时心急,忘了李白自可以用他的剑抵挡,也忘了国士无双虽威力强大,却也自身难保。幸好兰八芙的长刀只是划破了他的腹部。


李白见师父受了伤,忙去扶他,便见师父脸色惨白血流不止。


伤口并不深,韩信却觉得浑身无力,咬牙说:“这刀上好像有毒……”


这女人莫名其妙诋毁他师父的名声,调拨他师父的朋友,现在还害得他师父受伤。李白怒不可遏,大吼一声,拔剑就要将那女人砍死。


“剑下留人!”


达摩和一干和尚匆匆赶到,他扶起奄奄一息的兰八芙,向李白求情:“我已知来龙去脉,请你手下留情,她并不是坏人,我保证她以后不会再作恶了。”


兰八芙靠在达摩怀里,依然嘴硬道:“盟主何必为我低声下气,我贱命一条,要杀便杀!”


李白还要砍,便听达摩说:“还是先救人要紧!”




李白背着师父冲到善恶医馆,砰的一脚踢开门。扁鹊正在吃饭,吓得碗都掉了。


“谁啊!”


李白轻车熟路找到上次自己坐的那张病床,把师父放下来,着急的拉着扁鹊给自己师父治伤。


扁鹊饭没吃完,一看又是韩信这个麻烦鬼,多少次来看病没有给钱。他冷笑一声说:“死透了,神仙难救,直接去买棺材吧。”


李白见他表情可怕,又见师父身上大片血迹,以为扁鹊说的是真的,一下子懵了,急的开始胡言乱语起来。


“不行啊师父,你不能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啊……你要是死了,山上的鸟没人喂也要死的。我没了师父,我也要死的,师父……”


韩信叫他:“李白……”


李白忙凑过去,哽咽了:“师父……”


“你别吵,我头痛欲裂……”


李白快哭了,说:“知道了,我不吵……”


扁鹊见了觉得真是上辈子欠他们的,他只好说:“这不还没死吗?出去出去,有这功夫给你师父买点好吃的补补,哭丧个脸干吗。”


李白又懵了,愣在那没反应。他看看扁鹊,扁鹊正鼓捣着各种瓶子给他师父治伤。他又看看师父,师父躺在那闭着眼睛像睡着了。




韩信醒的时候窗外都黑了,伤被包扎过了,衣服也换了新的。扁鹊说他是轻伤,只是失血过多,猜测那刀上应该涂了不让血液凝固的东西。


李白见他师父醒了没事,放心了,扶师父到桌边坐下,说:“师父,扁鹊说这几样都是补血的,你多吃点。”


韩信见满满一桌的菜,道:“这怎么吃得完?”


李白夹菜给韩信,闷闷的说:“师父,徒弟这次瞒着师父下山是错,让师父受伤是错上加错。来了江湖,远没有想象中那样好。师父说的对,那两个问题,来之前我没想过,现在我也不知作何回答,总之是追悔莫及。”


韩信安慰道:“就算你不来,我也要来的。这些事情总要做个了结。”


他师父说的对,江湖险恶,找一个真心的人不易。若说他以前行走江湖毫无目的,那这一次他找到了,保护李白闯荡江湖便是他的目的。


李白还是不说话,韩信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别的都不重要,有你在身边就行了,明白吗?”


“明白了。”


TBC.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白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