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盲。

【信白】混子

纯属虚构!纯属虚构!纯属虚构!!!!




1.


“鱼真的混。”


李白倒了水回来,赶在最后一秒打出了这句话。“嘭”的一声英雄锁定,那条鱼瞬间发了胜率,123场73%,附带一句:


“这个赛季,鱼很强。”


“是吗,现在不是流行河道杀鱼。”


“哦,我挺喜欢在河道蹲人的。”


游戏开始加载了,李白见缝插针扒了几口手边的外卖,心里想着巅峰对决就鱼没皮肤真的好没牌面。


没牌面有牌子,省级鱼还是有两把鱼翅,被四个人追还能溜,好几波对面反野都靠他解控队友才没死。抓人抗塔,河道吃草,总的来说还是顺风。顺风李白,一波带走。


兵线进水晶了,他赶紧打字道:“车队缺辅助,来不来。”


只见那鱼一头撞进对面泉水:“拉我。”


李白去同学群里喊人,大家也都在吃饭,就赵云狄仁杰有空。赵云进了房间,看见顶着女生头像的鱼问:“带妹?我这单子号。”


李白管他什么号,胡说道:“刚遇上的,职业辅助,稳的一匹。”


赵云哦了一声,李白又问能不能拉个人还缺一中单。没想到那鱼非常配合,立刻就说:“那我拉我们队的中单吧,国服第一。”


国服第一出手了,不知道为什么上来就送了两个头,赵云本来就不太相信现在更是疑惑,英雄在上路静止了一会。李白感觉他要打字骂人,结果那中单还火上浇油:“带错铭文了,带了百穿。”


李白无语,忙发了一句:“I will carry you.”


赵云那又动起来了,还好中单操作不错。一连打到半夜,倒是那鱼后来一直没什么亮眼表现,李白换了好几个打野,鱼还是玩的那条鱼。要说有什么贡献,大概就是抢了他的五杀。


他最后说道:“鱼,总的来说,还是混分的。”




2.


混分没事,能上分就行。整个假期,李白白天在警局实习,晚上就拉鱼一起上分。分上的很快,实习也挺顺利。这是抽到的假期实践安排,并不是他自愿想去的。不过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他做的事情主要是处理文件,还算轻松。恰好分在狄仁杰他爹手下干活,挺受照顾的。


狄仁杰是他同班的同学。此人志向远大,坚忍不拔,发誓要像他爹一样成为人民公仆。所以实习的时候格外卖力,他爹也对他寄予厚望,不太危险的现场都会带着他去。然后留李白在局里看门。


李白乐的很,每当局里人都出去了,他就有空读带来的诗歌散文了。或者溜到档案室,和档案室的大爷套套近乎,就能像看小说一样看那些惊心动魄的案子。这些案子离他太遥远,除了难以置信和愤慨之外,很难再有更深的情感。


对鱼混子印象的改变来源于一场意外。很多时候,李白不知道鱼除了解控之外存在的意义是什么。逆风大家一起等死,顺风这鱼游来游去,总有些狐假虎威的意思。


开了语音以后,打起游戏来更有劲了,打的不好全队自闭,打的好各种吹666。好朋友,彼此之间总是无话不说的,鱼跟他们混的久了也熟了。李白人头最多,便老说鱼混分,鱼也从不生气,就游到李白面前,趁他吹牛逼用一技能抢个蓝。


这天队里又出外勤,就李白一个人在。他正写着让人头疼的实习日记,一通电话打了进来说要举报有人洗钱。


“我要举报玄学电子竞技俱乐部洗钱!”


李白没听说过这个俱乐部,在脑子里搜了一遍他知道的战队名字也无果,便问:“你有什么证据或者线索吗?”


“我有!我是他们的财务,最近有一笔款是要打给演员饮料公司的,说是给选手买饮料,这太可疑了。”


“怎么可疑了?”


“演员饮料本来就是我们赞助商啊!我们喝饮料还要给他们钱?”


“哦,这样啊。”


“而且他们的饮料真的卖的很贵,冰红茶超市才卖三块五,他们要卖十块,这不是抢钱吗?说是卖的设计,我看这瓶子也挺丑的。”


李白点头:“这你说的有道理,我感觉可以去物价局举报一下。现在你留一下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给我。”


李白想着如果真是洗钱,肯定不会是卖几瓶冰红茶这么简单的,俱乐部才几个人,一人一箱撑死了。买来屯着也不现实啊,会过期的。他们一定有更大的金钱来往,不就是赞助吗?难道他们收了钱打假赛?


狄仁杰他们回来了,李白把情况汇报了一下。狄仁杰他爹头疼的说这个俱乐部早就开始调查了,最近挺多人举报的,其中还有他们签的选手。


李白回家吃了晚饭,鱼照例来找他玩。之前他们加了好友,李白就问他的名字,鱼本来不想说的,李白说那我总不能一直叫你鱼吧,我告诉你我叫李白。鱼沉默了一会,说他叫韩信。


刚打了两把,李白见他拉来了上次那个中单,就想起下午举报的事情。


韩信见他没反应,说:“选英雄了。”


李白回过神,已经来不及选了,随便在屏幕上点了一个,是个辅助。


“算了,你打野好了。”


“行。”


那中单挺少上车的,主要是李白车队不缺中单,不太熟也就没拉他一起连麦。李白看他没开小喇叭,应该听不见他们说话,便问韩信:“你那朋友真是职业中单?”


“不是,就是我同学。怎么了?”


“哦,那没事了,就是最近有人举报某个电竞俱乐部洗钱,本来想让他当心一点。”


韩信那边笑了一下:“他,只有他坑别人,没有人坑的了他。”


游戏开始了,李白不会玩辅助,开局该去哪里也不知道。回顾以往的打野生涯,依稀记得他从来不管辅助在哪,他还是习惯独闯江湖。


李白在河道晃了一会,觉得自己盯死对面打野比较好,他自己玩打野的时候就很讨厌被别人针对。


韩信说:“反蓝,来。”


李白一看,韩信已经打完红了,他这把没玩鱼,玩的国士无双。李白赶忙过去帮他,拿了蓝还杀了对面上路。


“跟着我。”


“好的。”


韩信打游戏话还算少的,李白忙着刷野和聊天,哪顾得上鱼在干嘛,但是最后十把里有八把都是鱼的mvp。存在感较低,助攻却很多。


“对面人都不见了,估计在打龙。”


韩信说:“不会,他们在蓝那里准备阴我们。”


他这话说的笃定,隐隐有一种掌控全局的感觉。只见他发了个信号,中单玩的沈梦溪直接往里面丢了个大,果然炸出四个人。李白忙跟着上去打团。


韩信拿了打野位比平时猛的太多,就算之前有次打团用鱼粘着射手打也没有他现在猛。有钱啊,见人就砍。李白被派去探视野报点,只要韩信说“我来了”,那么下一句就是“他死了”。打游戏这么久,李白从没见过他这么膨胀。


“再拖后羿要起来了,难打。”


韩信来了:“没用的,他死了。”


“……”


李白看着后羿的尸体,更加确信了他拿鱼就是想混分的。


“拿龙一波吧。”


韩信:“可以,但没必要。”


李白无语,瞥见左下角的射手打了一句:“打野是逐梦之影吗?”


然后就见韩信回了一句:“不是。”


逐梦之影是逐梦战队的打野,逐梦战队是上上个赛季职业联赛的冠军,上个赛季只打到八强。射手没再说话,李白便接着说:“你这把风格还真的挺像他的。”


韩信问:“哪里像?”


“你俩都非常嚣张。”




混分的感觉真的爽,李白算是体会到了。那局之后他有时会主动让打野给韩信,自己也拿条鱼在峡谷傲游。


有一局逆风的比较严重,上单开局就崩了,对面射手起飞,二塔都拆了。这个上单真的头铁,不看地图被抓死了,还要怪自家打野不会。


韩信打野节奏一直都挺好的,这把野区被反光了,只能去带线偷塔。李白跟那上单吵了两句,被韩信劝住了,便安安静静跟着中单射手守塔,能保一个算一个。


最后还是靠韩信偷龙偷家。虽然他之前否认过了,可这种带线牵制和从对面高地走的逃跑路线总让李白感觉他是逐梦之影。不过马上李白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职业选手是想遇到就能遇到的吗?




3.


局里突然忙了起来。之前抓了一帮毒贩,审了好几天都没突破。后来有个毒贩听说他的妻女都被杀了,拿头撞墙差点疯了,最后愿意转做污点证人,供了一大批人出来。前几天忙活着端掉制毒点,现在正在查贩毒的钱去哪了。


“我们只卖给熟人,你要想买得熟人介绍。钱都是黄哥出面收的,我们这些跑腿的,分不到多少。”


“黄哥是谁?”


“不知道,从我入行开始就叫黄哥。”


狄仁杰天天跟着他爹在外面跑,去抓演员饮料的老板。这个人也是做贼心虚,根本还没查到他,自己卷款跑了,员工只能报警。巧的是他也姓黄,拿来一辨认,毒贩就认出来了,不过不是黄哥,是黄哥的一个交易对象。顺着亲戚情况一摸,马上挖出黄哥是那老板的舅舅。这样一看,一家子制毒贩毒洗钱一条链的可能性非常大。


李白还在局里,但也忙的要死,人手不够他就帮着录口供,查那些人名都是谁干什么的,跑腿送资料,兼职给全队订外卖,虽然他们也没空吃。


毒贩案子刚开个头,又有人报案说发现一具无头女尸。没办法,只好临时分一批人去现场。李白送完资料刚回来,就被拉了壮丁。


尸体在公园最北边的池塘里,初步判断胸口处刀伤应该是致命伤,凶手把被害人头砍下来带走了。


这是李白第一次看见真的尸体,扑面而来的血腥味差点让他吐了。活生生的人和残缺的死尸,似乎本质上就是两种生物。以往看的那些档案仿佛都活了过来,一张张一面面,就着他丰富的想象力化为实体。他转过头去深吸了口气,看见那些警员们熟练的取证、搜查、询问,没有人浪费时间,也没有人来得及伤感。习惯是很可怕的,不论是谁最后都会明白,抓到凶手才是对死者最好的交代。


李白收了情绪,发了条问候的短信给狄仁杰:老狄,好好干,秃头在所难免。


大伙回到局里,另一队的人正趴在桌上睡觉,旁边的外卖也还没来得及吃。狄仁杰他爹见人都回来了,便说:“人已经押回来了,你们先都回去休息,女尸案的也等尸检报告出来,明天一起上班。”


“是!”


李白见了尸体没什么胃口,也想回家早点休息。在等公交车的间隙,他给韩信发了条消息说今天不玩游戏了。


韩信过了一会回说他也在外面办事,赶不回去。


李白问出差了吗,韩信说对在A市,可能要住一晚。


A市就是李白生活的地方啊,他忙回复说我就在A市要不要见一面。


回家的公交车来了,他纠结了一会还是没上去,然后坐到了花坛边上。过了大概五分钟韩信回说这么巧,不过我可能还要过一两个小时,这里还没谈好。”


李白说没事,你好了叫我就行。我带你去吃A市最有名的饭店。


韩信没回他了,李白于是穿到马路对面,坐上了和回家方向相反的车去订位子了。




4.


韩信站在玄学电子竞技俱乐部门口,抽烟。


天已经黑了,事情没谈成,可韩信也不想再谈了。等了一会貂蝉他们走了出来,都站在边上不说话。


这是逐梦战队半年前最后一次上台打比赛之后的首聚,可惜,马上又要各奔东西了。


韩信开口道:“其实你们没有必要跟我一起走。”


“唉,你也看的出来吧,他们早就决定要捧天狼星了,我们几个,”貂蝉拢了拢长发尽力维持她的优雅,语气有点悲凉,“很快也就没机会打比赛了,不走留着被笑话吗。”


这个赛季逐梦战队的打野被换成了天狼狩猎者,是一个进攻性更强的选手。剩下的逐梦四人跟他配合很差,这个赛季到现在三连败,阵容肯定是要大换血,已经有消息放出来要挖隔壁的夏侯惇进队了。


两个赛季的最佳打野韩信这赛季只能做冷板凳,而且他本来就看不惯从前俱乐部在打比赛的时候还安排他们去出席活动接代言。这下正好,他签的两年合同也到期了,打算直接走人。


哪吒是队里最小的,有什么说什么,直来直往的:“他们就是为了赚钱,以前也是,我们有点成绩就开始捞钱了。逐梦,我看不如叫追钱算了。”


他说这话不是没有道理,天狼狩猎者原是兔牙TV的主播,粉丝群体很庞大,这应该是俱乐部招他的主要原因。不过他确实出色,招牌老虎出神入化,但职业比赛毕竟需要配合,现在成绩不好,估计他压力也很大。


貂蝉越发伤感:“最近我总想到我们夺冠那年有多开心,就算上个赛季输了,我也觉得我们能东山再起。可是现在……为什么会到今天这种地步。”


马可波罗背着包从后面挤了上来,拍了拍大家的肩膀:“想开点朋友们,你们中国人怎么说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要走了,周游世界,四海为家,有缘再聚吧!”


他的语气还是欢快的,说完便走了,走到路口又转身挥了挥手。


韩信合约到期了,其他四个队友都还有半年,要么就继续留在这里无所事事,要么就付违约金。马克家里有钱有背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了,只是这远游的追梦人,脚步好像也有些沉重。


烟有点迷眼睛,被韩信扔到地上狠狠踩灭了。他说:“那你们怎么办?”


“你不用担心,之前打比赛的奖金,再加上开直播的钱,勉勉强强够了。哪吒和东皇准备转会,我也打算组自己的舞蹈团了。”


“如果钱不够找我,我来想办法。我约了朋友先走了。”他顿了顿,“有缘再见吧。”


“有缘再见,队长。”




韩信:我结束了,去哪里找你?


李白:百里大酒店!你随便打个车,司机都认识。


等韩信到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百里大酒店还是人满为患,排队等位的人也都坐满了。他没见过李白,就问他在哪。李白说他在门口边上第二排,韩信走过去,只见一棕发少年叼着草,坐姿很拽的样子。


他拍了拍李白,刚要打招呼,就见李白一愣,猛地站了起来,椅子都倒了。


“……”


“逐梦之影?”


李白作为小大神玩家自然是看过比赛的,这声音记不得,这张脸不可能不记得。韩信本人比视频里看上去要帅多了,整个人散发着不太高兴的气场。


韩信不曾故意想要骗他,就说:“是我。”


李白有点呆住:“这真的是太巧了……那你那天还说不是你。”


“不想被人认出来,很麻烦。”


李白哦了一声,也不知道有什么麻烦的,可能名人就是比较麻烦吧。于是他贴心的说:“那你需要口罩吗?”


“不需要。”


“哦。”


你要我也没有啊,李白忙把用来占位的书包扔地上,让韩信做他旁边。同时转过身飞速在群里发了条消息:那天一起打游戏那鱼是逐梦之影!无图有真相!


赵云秒回:你不是说是职业辅助?


李白:差不多差不多。


小乔:?我居然能和逐梦之影大大一起打游戏?[大哭] 李白!快帮我要个签名!


李白:人家很高冷,不随便签名的。


小乔:那怎么才签?


李白:代签费100


小乔:滚。


李白笑出了声,回头见韩信疑惑的看着他,就说:“还好我机智,订了九点的位子,我们吃的慢点还能顺便点个夜宵。”


“嗯。”


“你不训练吗?”


韩信摇头,李白以为他们战队这两天休息也就没多问。他看了眼前面的小情侣已经拿着菜单在点菜了,于是起身也去问服务员要了张菜单,问韩信爱吃什么。


“你点吧。”


李白豪迈的说:“你想吃什么点什么,不用客气。”


“我随便。”


终于排到了,两个人都饿的不行,点了五菜一汤还加一把烧烤,附带两瓶啤酒。


“好吃吗?这是我们这最有名的饭店了,还接待过国家主席。就是太贵了,我平时也不吃,只有请朋友才会搓一顿。”


李白嘴里全是吃的,说出来的话含糊不清。韩信只听清了第一句好吃吗,便真心的点头,夹走最后一个鸡翅:“好吃。”


“你什么时候回去?”


“还没买票。”


李白眼珠一转:“那你多待几天吧,正好在A市玩一圈。”


韩信想着回去也没什么事,就答应了:“行。你带我玩?”


“那当——”


李白刚要答应,就想起明天还要上班,只好略带有点抱歉的说:“不好意思啊,我忘了,我正在实习呢。这段时间特别忙。”


“没事,那我自己玩吧。”


“我晚上应该有空,不过晚上景点都关门了。”


韩信也觉得一个人有点没意思,就说:“算了,我明天回去,等过段时间我再来吧。”


李白不说话了,韩信见他低头沉思了一会,突然伸出一根指头。


“在等一天,明晚我请你看场话剧,你再走。”




也算得上是李白请,其实是杨玉环为了答谢李白给她写诗,送他的两张票子。


根据游戏故事改编的话剧《千年之狐》,讲的是狐狸和白龙的恩恩怨怨爱恨情仇,因为游戏官方的宣传和新颖的舞台效果而场场爆满。好在杨玉环是音乐总监,要不然还真买不到票。


周围的姑娘们看的都小声抽泣,情节太虐音乐太悲。国士无双是韩信最爱用的打野,但很少用白龙吟的皮肤,因为手感太重。现在他好像能体会到白龙背负的一切了,他感觉自己也像在空中无助的悲鸣,久久回不过神来。


看完话剧出来,天空乌云密布,看着要下雨。两个人都没有带伞,李白就赶忙去路边打车。韩信看见街对面那棵高耸入云的桃树,他来A市很多次路过这里,一直没有机会停下来看过。他也从没见过这么高的桃树,树干斑驳,满树冠都是粉嫩的花朵。突然,闪电照亮了云层就好像海浪一般翻滚,雷声传来,接着树冠亮起犹如白昼,哗啦啦下起倾盆大雨。


有人拉过他的手,他低头,看到满脸雨水的李白。


“上车。”




5.


“你说什么呢你能不能把气喘匀了再说。”


狄仁杰风风火火从门外跑进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了一堆,李白什么都没听清。他只好从文件堆里爬起来,倒了杯水给狄仁杰,后者一饮而尽,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那个玄学俱乐部,这两年一直在利用逐梦战队洗钱。”


李白一愣:“什么?”


“逐梦啊,就你天天看的那个战队。”狄仁杰看李白明显呆住,抓着他肩膀晃了两下,“逐梦!逐梦之影!醒醒!”


他力气有点大,李白吃痛,甩开道:“这跟逐梦有屁关系?”


“那就是他们老板,逐梦战队就是玄学电子竞技俱乐部的。都查完了,证据确凿没的赖。”


李白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紧接着无数的问题冒了出来,不知道从何问起。他下意识要反驳狄仁杰:“这不可能……”


狄仁杰不理他,自顾自的说:“他们那狗屎教练你知道吧,就那个姓黄的,叫什么来着,对,叫黄乐的。他老婆管俱乐部,哥哥管演员饮料,弟弟开了个什么文化传媒公司的,舅舅就贩毒,真的是一家子都混蛋。你知道怎么洗吗?弟弟组织粉丝见面会或者是水友赛,他们这种套路多着呢,然后就送票子,据说选手都没出场费。还有更可恶的……”




李白摔了门,一屁股坐在沙发里。他把所有的资料都看了,下午的审讯也都听了。这些人欠选手的工资,不给出场费,拿了一次冠军以后就开始炒人气捞钱,教练组每次开会都只是在吹牛逼,比赛期间不让选手训练逼着他们去参加各种活动,不然就威胁说退赛。这都是真的,他们全招了。


除了那个教练,李白耳边响起狄仁杰的话:“姓黄的有点手段,一顿操作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装的就像个不知情的普通教练一样,糊弄谁呢。可是如果没证据就得先放他出去了。”


他突然不知道怎么面对韩信,是跟他说你们俱乐部利用你们战队洗钱人已经抓起来了罪魁祸首就是你们教练,还是就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等他们战队过两天被停赛的时候再无辜的问一句出什么事了?


这他妈怎么可能。


这段时间李白忙没怎么看比赛,不知道韩信根本就没上场。他现在忽然就想起来这个事情,韩信每天晚上都跟他打游戏,他不比赛吗?


他找到联赛的微博,翻了每场比赛的数据表,没有逐梦之影,一局都没有,上场的是个叫天狼狩猎者的不认识的人。他直接拨了韩信的电话。


“喂。”


电话那头安安静静的,李白劈头盖脸就问,语气已经有点冲了:“你这赛季为什么没上场比赛?”


“有打野了。”


“所以呢?你成替补了?”


“没有。”


李白摸不着头脑:“那你干什么呢?”


那头叹了口气说:“我合约到期了。”


“啊,哦。”


李白安静下来,想着这好像是个挺正常的理由,走了挺好的,别再趟这浑水。


韩信问:“怎么了?”


李白不说话,两边都陷入沉默。沉默时常用做谎言的开始,或是互诉衷肠的铺垫。


最后李白说:“上号,我拉你。”




“你打野?”


“不想打,打野太累。”


“我也不想打,那我们去玩大乱斗吧。”


大乱斗,真的就是瞎玩了,李白开了加速就往人堆里跑。韩信玩个干将苦苦守线,一拖再拖还是无力回天。


李白几次欲言又止,还是开口:“你为什么要加逐梦,我听说当年教廷也想签你的。”


韩信闻言手一抖,闪现到人堆里死了。他静静地看着自家水晶炸完,才说:“因为逐梦提前给了我一大笔钱。母亲去世,我急着用钱办丧事。”


韩信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虽懂事得早,还是和其他男孩一样免不了贪玩。可难得的是他确实有天赋,之前就有人想签他打职业了。他母亲不让,觉得这不务正业,还是一心想让他读书。他也无所谓,没什么非要去打的念头。直到母亲去世,家里没钱,他才想到去打职业,这是当时最快的来钱方式了。


李白听了有点哽咽:“听说逐梦后来对你们,不太好?”


韩信不知道了李白怎么了,突然问起战队的事。他不想说的太多,就只说:“还行吧。”


“走了就好,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嗯。”


两人的情绪都有点不好,没什么心思玩游戏。韩信就说先下了有点事,其实他没有事,他只是想念赛场了。那届冠军的奖杯还留在俱乐部,五个人一起领奖好像还是昨天的事,他还能记起那天的火锅很辣,东皇唱歌很难听,他们一起喊着逐梦无敌,他多么庆幸他有这么好的队友,他当时多么庆幸他签的是逐梦。


可梦醒总是猝不及防的。




6.


因为没有实质性的证据,黄乐被放走了,走的时候还挺开心,说什么自己是无辜的感谢警察感谢政府。李白恨的牙痒痒,悄悄在手里藏了窃听器,故意过去撞了一下把窃听器扔进了他口袋。


他若无其事的上楼,然后拔腿就往狄仁杰那跑,狄仁杰那已经听到声音了。这完全是两个人自作主张的行动,窃听器是狄仁杰从他爹那里顺来的。


黄乐出了警局果然变脸,先是听到上下车关门的声音,然后黄乐说:“把账本拿回来,在老地方。”


一个男人答道:“是。”


狄仁杰疑惑道:“账本?怪不得电脑里干干净净什么都没用,敢情都是手写。可是俱乐部都搜遍了,没看见什么账本啊。”姓黄的很细心,他知道数据删了还能复原,索性就用最古老的方式,反正他自信这地方没人找得到。


“他肯定有秘密的地方藏着啊。一定得赶在他们之前拿到账本。”


“局里没人,都出去抓无头女尸的凶手了。”


李白很果断:“我去,俱乐部地址发我手机,你就留在这接应我。”




韩信砰的一脚踢飞了俱乐部的大门。


昨天貂蝉截了张图来,新闻已经铺天盖地了:“玄学电竞下属逐梦战队涉嫌贩毒洗钱 背后主谋却将无罪释放”、“逐梦战队集体解约 是无心之举还是急于撇清关系”、“据知情人士透露玄学电竞洗钱或可超过五千万”……


貂蝉快急疯了:“这怎么办?啊?他们怎么能利用我们干这种事!还是人吗?”


韩信震惊了,他一篇篇报道看过去,最后气极反笑。他觉得他们就是天底下真正的笑话,可不是吗?他们或许是因为不同的原因来到这里,但最后都是怀着无限的热血和期待,为了胜利和荣誉拼搏着。教练不行,他们就自己来,没时间训练,就压缩睡觉时间,没有收入,就省吃俭用。为了梦想,真的都忍了。结果呢?到头来真的是帮别人数钱。


他稳了又稳,拳头紧了又松,尽量冷静的说:“你别急,我马上去俱乐部。”


俱乐部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墙上的海报早就从逐梦战队的五人合影换成天狼狩猎者了。他走到展示柜前,那届冠军的奖杯就静静的躺在那里,那是属于他们五个人的东西,他要拿回来。


没有钥匙,他就用旁边的伞把玻璃砸了。冰冷的奖杯仿佛冰冷的人心,区别只在于能不能看破那藏在光亮背后最深的黑暗。而黑暗,总是触手可得。


他拿起奖杯,忽然神色一变。




李白一来就见门被踹开了,以为来晚了,举着枪战战兢兢地进来,却见韩信站在柜子前一动不动。


“韩信?你怎么在这里?”


他收了枪走上去,只见韩信双手捧着奖杯,无悲无喜,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一般,自言自语道:“我要杀了他们。”


“你说什——”


只见韩信双手突然向两边发力,冠军奖杯顺着中间的黑线被分成了两半,账本竟然就藏在里面。


李白目瞪口呆:“我的天……他们居然把奖杯切了……”


韩信立在原地,紧紧抓着奖杯的十指因愤怒而剧烈颤抖。他已经感觉不到任何别的情绪了,忍无可忍,他知道今天不是鱼死,就是网破。


“你的枪借我用一下。”


李白吓了一跳:“你想干吗?”


“你不用管。”


李白怎么能不管,他还要说话,却看见对面马路有人下了车正朝俱乐部走过来,是今天来接黄乐的司机。他赶忙收起账本,拉着韩信躲进了过道最里面的门里。




7.


“马上买机票,我要出国。还有,那个女人不能留。”


“您说的是嫂子?我们不救了?”


“救个屁,老子自身难保。”


“可是她不是已经有身孕了吗?”


“女人可以再找,孩子可以再有。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懂不懂?快去办!”


狄仁杰掐了录音:“你听见了吧。你还要替他瞒着吗?”


黄乐老婆原来好歹是有身份的人,总讲究光鲜亮丽。现在却披头散发,衣服皱巴巴的贴在身上,而且整个人都木讷了,低着头别人讲什么都没反应。


狄仁杰坐了一会见没什么戏,起身要走。那女人突然开口,却轻若呢喃。


“我要去医院。”


“什么?”


“我要去医院。”


狄仁杰听清了,他皱起眉头说:“不行,你是犯——”


“我要去医院!”


那女人突然拍着桌子咆哮起来,本来无神的双眼狠狠盯着他,顷刻间又转变为深深的绝望,无力的跌回座位痛哭起来。




“老狄,拿到了,快来接应一下我们!”


“你们?谁?”


“靠,快点,俱乐部!”


李白简单的跟韩信解释了自己的身份和案子的一些事情,韩信面无表情的听完,只说了一句:


“你是来调查我的?”


李白听出韩信话里的敌意,没好气的说:“我还没那么闲好吗。”


韩信靠着墙坐下来,疲惫的闭上了眼。他不应该怪李白瞒着他的,只是他心里真的太烦了。现在应该想的是怎么出去,他深吸一口气,环顾四周,他们在一楼,窗户都装了防盗窗出不去。要么等救援,要么只能从大门溜走。


李白贴着门听到那司机心急火燎的和黄乐汇报账本丢了的事情,然后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李白心说不好,果然下一句话就让他直接浑身凉透。


“给我搜!”


李白猛地往后一退,直到退到窗边无路可退。韩信还在沉思,他只好又拨电话给狄仁杰,狄仁杰说十分钟,撑十分钟马上到。


一分钟都没了!李白心急如焚,却见韩信突然站了起来,非常冷静的说:“你在这等着。”


“?”


李白不知所措,可韩信已经开门出去了。直到关门砰的一声,他才反应过来,同时传来的还有外面人的大喊。


“他在那!跑上楼了!”


李白明白了,韩信是在拖延时间。他不能坐以待毙,便留心着外面的动静,估计都追去楼上了,才小心翼翼的开了条门缝。


人果然都不见了,他赶忙冲出去,快到门口的时候却突然听到一声枪响。


“砰!”


李白一惊,瞬间就去摸自己的枪,那里空空如也,韩信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枪顺走了。他往楼上瞧了一眼,犹豫着要不要去帮一帮韩信。可这一犹豫就坏了事,门口黄乐带人走了进来,把李白逮了个正着。


另一边的韩信被十几个人追跑无可跑,逼到死角。可碍于他手里有枪,那些人都不敢上,只敢就这么围着他。


黄乐上来了,身后跟着两个大汉架着李白。韩信脸色一变,枪口一转直指黄乐,咬牙切齿道:“你把他放了。”


黄乐看了眼拼命挣扎的李白大笑两声:“账本我都拿回来了,你觉得你还有什么跟我谈判的资本吗?”


“我有你们那天在办公室开会的录音,关于裴擒虎的。想听吗?”


黄乐闻言冷下脸:“那天在外面偷听的果然是你。行,我可以放了他,但你怎么给我录音?”


“录音就在我身上。”


只见韩信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你先放,我要看他安全出去。”


“行啊,不愧是逐梦之影,战术一套一套的。可惜我不是你那帮愚蠢的对手。”


黄乐拎着李白走到韩信面前,对他的枪口视而不见:“我从来不会在这里开会。就像你所说的,也太不安全了点,是吧。所以呢。”


他笑了:“你俩就等死吧。”




8.


卡车上下颠簸,蜿蜒的山路让人迷失方向。韩信一头磕在铁皮上,醒了。透过昏暗的吊灯,隐约看见李白在边上还晕着。韩信挪过去,他双手被反绑,只能拿肩膀去晃李白。


“醒醒,李白,醒醒!”




“老大,这俩小子怎么办?”


“埋了,还能怎么办。”


“会不会太残忍了?”


“抓你的时候你就不觉得残忍了?”


那大个子哈哈两声,拉开了门。


韩信在开门的瞬间一脚踹在那大个子的脸上,那人吃痛连连后退,他迅速带着李白翻身下车,藏到了车底下。


黄乐手下的人立刻骚动起来:“草他们跑了!快追!”


韩信小声说:“一会我去抢账本。你往林子里跑,藏好,我来找你。”


李白忙拉住他:“我去偷车,给你五分钟。”


韩信瞧他一眼,眼神有点复杂,而后箭一般冲了出去。


李白猫着身子闪到林子里,捡了块石头。在整个车队最前头的就是运他们的那辆卡车了,别的车偷了也开不出去。于是他悄悄溜到卡车司机背后。那司机下了车,正向后张望抓人的情况,冷不丁就被人砸了后脑勺,晕了。


李白摸出司机的手机拨了110,人警察问他在哪,他不知道;想打电话给狄仁杰,锁屏又解不开。李白气急败坏,丢了手机开门上车,还好钥匙没拔可以直接开。可他只开过警车,这,应该差不多吧。


韩信飞奔而来,问也不问直接上车。大概是被刀砍了,身上一滩血,脸色有些苍白。


李白心里一紧:“你怎么样,没事吧?”


“我没受伤,快走!”


李白一脚油门到底,可还没开出去多远,就听砰砰两声,轮胎被打爆了。车子失控,韩信索性往右拽了一把方向盘,朝斜坡开去。


“跳车!”


李白想也没想,在韩信跳车的那一刻跟着一起跳了。后背撞在乱石堆里生疼,一直滚了得有两百米远,手臂腿全都划破了。他上一秒还在担心会不会骨折,下一秒脑袋磕在石头上,晕过去了。




9.


他不断下坠,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黑暗,突然光明乍现。是韩信从上方掉了下来,伸出手要去接他,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朝他喊:“回去!”


李白猛地惊醒,看见雪白的天花板。狄仁杰忙去叫来了医生,又是一顿检查,在得知李白没事了之后他终于放松下来。


“真的是吓死我了,你只不知你差点因公殉职了。”


“……”


李白沙哑着嗓子问:“韩信呢?”


“跟你一起那个?我还想问你呢,他怎么把你丢下就跑了?”


狄仁杰赶到俱乐部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了,只在花坛边找到两部手机。他认出一部是李白的,另一部不知道是谁的。那部手机没密码,打开就是一个定位界面。等狄仁杰找到李白才发现连接定位的是李白身边那块手表。


“我在你身边找到了账本,可是挖地三尺,没找到另一个人。”


李白痛苦的闭上眼,他知道那是韩信的手表,他把东西留下就是为了狄仁杰能找到他。可他自己怎么办,他又去哪了呢?


狄仁杰说:“你立大功了,等着表彰吧。”


“不是我立功,是韩信。”


李白睁开眼睛,定定的看着床单,好像看见韩信染血的脸。


“是逐梦之影。”




“你要去哪?”


裴擒虎靠在门口,拦住了韩信。韩信冷冷的看着他,不说话。


“虽然我抢了你的打野,但我好歹救了你,态度好一点行不行。”


韩信懒得理他,直接往门外走。这里应该是裴擒虎的家吧,不过古色古香的和他这糙老虎真的不太搭。


裴擒虎说:“他死了。”


韩信脚步一顿,门又被砰的一声关上。


“怎么死的?”


裴擒虎还是背对着他:“你不问问是谁?”


“不用。”他知道李白死不了。


“成,坐下来。给你讲故事听。”



那天黄乐见卡车翻下了坡,觉得你们肯定死定了,又为了以防万一,还把卡车烧了。后来他着急忙慌的回家收拾行李准备逃到国外,谁知道她那老婆正在家里等着他呢。你知道他老婆怎么逃出来的?她拿肚子撞桌角,硬生生把自己的孩子撞流产了,真的一群神经病。她让她妹妹帮她从医院逃了出来,要跟黄乐一起走,黄乐说让她滚去服刑别烦他。他老婆难以置信,打了他一巴掌,黄乐就怒了狠命打她老婆,她妹妹劝架,黄乐就打她妹妹,真的狠,都快打死了。最后她老婆突然爆发,把黄乐掐死了。太用力了,脖子直接断了。


裴擒虎说完还啧啧两声。


“你知道的这么详细?”


“报纸上都登了,自己看。”


裴擒虎把报纸递给他,韩信不接,继续问:“你为什么救我?”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咯。”


那天韩信跳下来的那边比较平坦,他很快就爬了起来。因为方向不同的缘故,找了好半天才找到李白,帮他简单包了下伤口,又把账本和手表留给他。仇恨让他感觉不到自己身上的伤,他要杀了姓黄的,给他们所受的欺骗和不公一个交代。结果他刚到黄乐家门口就被裴擒虎打晕了。裴擒虎出现在那里肯定不是巧合,既然他不想说就算了,反正人都死了。


裴擒虎见韩信又要走,说:“去找李白?”


“你要不要加入我们?我们待遇很好的。”


“你现在回去他们不会信你的,说不定会把你当成帮凶抓起来。”


韩信一句都不理,直接走了。他不需要别人相信,他只需要得到一个人的信任,而且他确定,他已经得到了。




10.


“我说你们是傻逼吗?这不明摆着逐梦的选手都是被利用的吗?你见过帮凶一分钱都不拿的吗?而且我都说多少次了,这证据如果没有逐梦之影拼命去抢早就被烧光了。”




韩信买了新的手机,一登上Q就被看到李白狂轰乱炸的信息。


李白:你在哪?


李白:真的是报应,黄乐被他老婆掐死了!


李白:我不信你死了,看到消息第一时间回我!


……


李白:你成英雄了!快看!


附带一则新闻,标题是“玄学洗钱案告破 英雄逐梦之影生死未卜”。


过去的事情从来不能细想,你越想,越会发现,一步之差,就是天壤之别。可惜人是没有选择的。他想,认识了李白,到底还是赚了。


韩信:幸好不是烈士。


韩信:说好的带我A市玩一圈,说话还算数吗?


李白秒回:五分钟出现在我面前,不然我就演你:)



End.


 
评论(36)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白干 | Powered by LOFTER